科研项目

时间:2016-12-06| 访问:559
(一)无线电智能监测
项目来源:四川省教育厅项目高校科研创新团队
起始时间:2013.01.01 - 2015.12.31
项目内容:研究无线电监管行业的产业布局、监测设备生产和使用状况、体制机制与行业标准的突出问题,运用先进的理论方法和管理技术,参与完成多个行业标准规范的研究与制定。在技术指标、服务标准、产品制式、数据格式等多方面推进标准化体系,改进产品、过程和服务的适用性,提升研发效率,促进技术合作。

(二)基于多智能体自组织执行站的无线电监测网

项目来源:其它省部级项目国家无线电检测站
起始时间:2011.08.01 - 2013.12.28
项目内容:该项目将自动化和智能化信息处理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于无线电执行站的日常监测中,赋予执行站之间自组织功能,提升无线电监测网的执行效率。赋予执行站智能信息处理的功能,提升无线电监测网整体的信息处理能力。研发具有全局自组织功能的无线电智能监控中心,构建的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扩展目前无线电监测网的系统化功能,增强网络化作用,提升自动化水平,赋予智能化能力。

(三)无线电监测电磁环境自动生成与可视化研究
项目来源: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
起始时间:2014.03.26 - 2016.12.12
项目内容:现有无线电监测电磁环境的预测生成与可视化研究还处于研究初期,主要工作集中在特定战场环境的电磁环境仿真与可视化研究,还没有基于监测数据的全景电磁环境预测生成与可视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因此本项目将开展相关问题的研究,提出完整的算法与解决方案。

(四)无线电监测智能网络系统研发科研课题省市两级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试验网集成工程项目
项目来源:其他省部级
起始时间:2013.12.10 - 2014.04.30
项目内容:由于“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研发”项目自身建设的需要,同时为了促进项目的早日产业化,甲方委托乙方实施省市两级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集成工程,涉及省站、西华、成都、自贡、阿坝、资阳等多个地点。

(五)无线电信号智能分析处理系统
项目来源:其它省厅市级项目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
起始时间:2009.03.23 - 2011.06.30
项目内容:本项目从建立无线电管理知识库和无线电信号多维特征库入手,在广泛总结无线电监测专家经验的基础上,建立非正常无线电信号(干扰和不明信号)查找专家知识库,借助计算机实现非正常无线电信号源查找、无线电监测指挥、监测资源动态管理与评价、电磁态势动态评价、无线电管理知识查询的智能化,并与无线电管理信息系统和无线电监测网联网。使得本项目开发的软件,既能单独使用,又能嵌入现有的各级无线电监测网和监测系统,成为无线电监测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广泛应用于全国各级政府系统、军队、民航、国安无线电(电磁频谱)管理机构的监测指挥中心、监测控制中心和搬移式、便携式监测系统中,产生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六)无线电监测与智能分析处理实验室
项目来源:企、事业单位委托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
起始时间:2009.04.21 - 2009.12.31

(七)"无线电管理知识学习和考评系统”研发项目软件开发与维护
项目来源:其它省厅市级项目
起始时间:2013.08.01 - 2014.12.31
项目内容:为无线电管理人员学习无线电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提供知识点数据库和学习、练习的软件平台;为无线电管理机构招录人员、集训和竞赛提供知识点数据库和训练、考试、阅卷、知识水平评估的软件平台。系统具有无线电管理知识学习、考评和评估三大功能,其中学习包括文档、动漫、视频、虚拟仪器学习以及无线电管理知识点的各种模拟练习学习,系统支持集训、测试、竞赛、招录考试、考试等多种形式的考核方式,领导和学员通过评估系统分析学员的知识掌握情况及时完成查漏补缺。采用网络架构,系统用户只需要通过浏览器就可以完成系统的使用。

(八)基于无线电寻呼技术的应急信息发布软件开发
项目来源:校内纵向项目中国通信学会无线电应用与管理专业委员会
起始时间:2012.08.07 - 2013.08.08
项目内容: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过程中,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信息的及时发布能有效减少和降低灾害带来的影响,因此,应急信息发布系统对应对突发事件、抗击自然灾害等起着重要的作用。本项目基于北斗终端、RMTP协议及无线传呼技术的远程应急信息发布技术,研发通过北斗终端、RMTP协议进行应急信息发布的软硬件系统,研发模块包括地理信息系统、应急信息发布系统的接口、信息的录入、存储、检索、打印、传输、北斗接受模块、RMTP控制模块等。可实现无人值守情况下信息的稳定、快速发布。在软件开发方面,本系统在开发过程中以模块化、独立化的方式进行开发。

(九)阿坝州无线电监测智能网络系统集成工程
项目来源:其它省厅市级项目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
起始时间:2012.07.01 - 2012.12.01
项目内容:阿坝州地广人稀、无线电管理技术人员少,为保证该州藏区维稳无线电监测工作进入常态化,急需将全州无线电监测网进行智能化升级。因此,需要利用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和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科研项目“无线电监测智能网络系统”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以及四川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在阿坝州已建成和即将建成的15个固定监测执行站(1个监测测向站,14个小型监测站),集成阿坝州无线电监测智能网络系统。无线电监测智能网络系统将既能实现省、州两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在监测指挥控制中心调用各监测执行站执行监测作业,又能实现每个监测执行站的自主监测。

(十)无线电监测智能分析处理系统

项目来源:企、事业单位委托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
起始时间:2006.12.26 - 2010.12.31

(十一)全天候场景监控中的多源图像融合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来源: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
起始时间:2012.01.01 - 2013.12.28
项目内容:针对全天候场景监控的复杂环境,利用可见光和红外摄像机的信息互补性,通过对场景的分类识别,进而对不同场景制定出相应的融合方法和策略,实现一套能适应全天候场景监控的图像融合解决方案,以提高监控图像的质量和信息量,达到提升复杂环境下监控性能的目的,提升监控技术的应用功能。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为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领域的监控系统提供新的技术基础,促进新的视频监控技术和方法的发展,进而促进视频监控产业的发展。

(十二)膜计算框架下的数字图像处理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来源: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
起始时间:2013.01.01 - 2014.12.31
项目内容:该项目被打包在“智能监控关键技术及其研究应用”中。

 (十三)混合数据中模糊语言知识挖掘方法研究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
起始时间:2014.01.01 - 2017.12.01
项目内容:本项目是在近年来模糊语言知识挖掘实践基础上提出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复杂电磁环境监 测混合数据为研究对象,(1)构建模糊语言概念的形式背景,进行定量和定性的模糊语 言概念的语义协调性分析,提出基于协调性和激活度的模糊语言知识粒度划分方法及多源 模糊语言知识的融合方法;(2)分析模糊语言概念的相似关系,构建模糊语言概念的拓 扑空间、商空间及格代数,提出模糊语言知识的层次分析方法;(3)基于极小生成元、 内部算子和闭包算子,构建适用于混合数据的新的模糊语言知识挖掘和评价方法。基于拓 扑空间的距离测度,提出一种新的模糊语言知识推理方法;(4)确定复杂电磁环境综合 评价指标,进行模糊评价语言的粒度划分及语义分析,挖掘模糊评价语言规则,提出复杂 电磁环境定性综合评价方法和动态预测方法。本项目是模糊语言知识挖掘与应用的原创性 研究,研究成果能够提高混合数据中模糊语言知识的可解释性与精确性。

(十四)模糊与自适应膜计算模型及算法研究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起始时间:2012.01.01 - 2013.12.31

(十五) 膜计算的非监督学习模型与机理研究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起始时间:2015.1—2018.2

(十六)基于格值逻辑系统的语言真值推理及其应用研究
项目来源:省科技厅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基金资助计划
起始时间:2006.0.26 - 2013.12.31
项目内容:本申请项目通过对中文自然语言中修饰词(语气算子)和一类基本评价语言的语义及语法性质的分析,合理构造模糊评价语言值的抽象代数系统(使该抽象代数系统中的算子、结构和性质能够体现自然语言中的部分语义及语法性质),并进一步将带模糊评价语言值的自然语言表达形式化到合理的逻辑系统中,体现自然语言知识的传递。在此基础上,基于现有的文档关系数据库系统,研究实现带模糊评价语言的自然语言查询,建立基于逻辑系统的文字计算的网络文本信息检索模型。

(十七)基于逻辑系统的文学计算及其网络文本信息对策
项目来源:四川省教育厅项目 重点项目
起始时间:2012.01.01 - 2009.05.31
项目内容:本项目通过选择实用的语气算子,构造一种实用的带有格蕴涵代数结构的语言真值域,研究该语言真值域的代数性质及逻辑推理;2)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互联网的语言值信息处理中。

(十八)非经典逻辑代数的逻辑性质及语言真值推理研究

项目来源:企、事业单位委托 重点项目
起始时间:2007.11.01 - 2009.12.31

(十九)免疫算法在数字水印技术中的应用研究

项目来源:四川省教育厅项目重点项目
起始时间:2007.12.25 - 2009.12.31

(二十)非经典逻辑代数的逻辑性质及其应用的研究
项目来源:校人才引进校人才引进
起始时间:2008.12.01 - 2011.06.30

(二十一)基于格值逻辑系统的语言真值推理研究
项目来源:校人才引进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
起始时间:2004.07.01 - 2006.07.30
  •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 西华大学(610039) 电话:(028)87720037 传真:(028)87720200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