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

时间:2014-11-04| 访问:620

        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是将自动化和智能化信息处理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于无线电执行站的日常监测,赋予执行站之间自组织功能、赋予执行站智能信息处理的功能,来提升无线电监测网的执行效率和监测网整体的信息处理能力。具有全局自组织功能的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扩展了目前无线电监测网的系统化功能,增强网络化作用,提升自动化水平和智能化能力。

        系统包括设备层、接入层、执行处理层、服务层、知识库和监控中心。设备层由支持国家无线电监测标准协议(RMTP)、国际标准协议(SCPI)、公司私有协议的各种固定站、移动站、传感器、干预设备等组成;接入层由实现协议转换和处理的服务器组成;执行处理层根据任务流程自主进行无线电监测任务执行和监测数据处理;知识库是将专家经验抽取并应用于监测流程和相关决策;监控中心负责全网协调、统一调度,具有全局自组织能力。


图1: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体系结构图


图2: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监控中心


图3: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监测任务界面

  •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 西华大学(610039) 电话:(028)87720037 传真:(028)87720200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