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ITU)邀请西华大学成为学术成员

时间:2014-10-09| 访问:295

    6月30日下午,“西华大学-罗德与施瓦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校老图书馆二楼举行。揭牌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李劲松在行政楼511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国际电信联盟(ITU)无线电管理局主任Francois Rancy 先生一行。
     Rancy先生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邀请西华大学成为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的学术成员。成为学术成员后,学校就可以参加ITU-R每年的年会,与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机构共同商讨无线电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成为ITU学术成员是学校在无线电管理技术研究方面进入到国际领域的重要标志。
    据悉,2011年1月14日,国际电信联盟(ITU)第18届全权代表大会通过重要决议:邀请大学和科研单位作为其学术会员参加国际电联的活动。此次第一批获准成为国际电信联盟学术成员的五所高校及科研单位分别是: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以及突尼斯的两所大学。


国际电信联盟(ITU)简介: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也是联合国机构中历史最长的一个国际组织。简称“国际电联”、“电联”或“ITU”。国际电联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作为世界范围内联系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纽带,国际电联通过其麾下的无线电通信、标准化和发展电信展览活动,而且是信息社会世界高峰会议的主办机构。国际电联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其成员包括191个成员国和700多个部门成员及部门准成员。

  •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 西华大学(610039) 电话:(028)87720037 传真:(028)87720200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