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6年度国家无线电管理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7-04-19| 访问:363

   近日,中国无线电协会公布2016年度中国无线电管理科学技术奖,我校无线电管理技术研究团队参与的《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研发》项目(工信无函[2011]146号)获得2016年度无线电管理科学技术二等奖。
   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是将自动化和智能化信息处理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于无线电执行站的日常监测,赋予执行站之间自组织功能和智能信息处理的功能,来提升无线电监测网的执行效率和监测网整体的信息处理能力。具有全局自组织功能的无线电智能监测网络系统,扩展了目前无线电监测网的系统化功能,有利于增强网络化作用,提升自动化水平和智能化能力。
   无线电管理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无线电协会主办的首届科技奖,旨在鼓励和推动无线电领域技术创新与科技进步,助力会员单位更好地发挥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本次科技奖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据悉,我校无线电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从2012年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省部级和企业立项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3项,国内领先科技成果鉴定2项。

 

获奖证书

  •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 西华大学(610039) 电话:(028)87720037 传真:(028)87720200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